1. 首頁
  2. 所有資源
  3. [課程]9/15(四)【01學】新創募資及協議書教戰守則

[課程]9/15(四)【01學】新創募資及協議書教戰守則

01學是什麼
我們設計了從0開始起步的創業者到創業成長階段,所需的各項資源介紹、商業模式剖析、財會稅務知識等課程,邀請相關領域的顧問專家、企業領袖,完整傳授創業思維與技能,協助新創團隊及企業獲得成長茁壯的養分!

這堂課將帶你認識
有效的「募資」可以為新創公司取得資源、維持或加速公司成長,但募資後也代表著公司股東及結構的複雜化,稍有不慎可能產生公司營運變調的風險,因此事前的規劃及事前的投資協議有其必要性。

在投資協議書的規劃上,除了資源的交換外,還需留意約款文字後的意義及執行面問題,其中的注意事項不少,相信創業者及新創團隊如果能做好事前準備,得有效兼顧公司、創業者及投資夥伴權益。

重點有哪些
1.募資基本觀念及注意事項
2.留意股權控制
3.實際案例看投資協議規劃重點

可以帶走的收穫有哪些
1.從募集需求確認募資準備方向
2.募資流程
3.投資協議書基礎架構
4.投資協議注意事項

講師是誰呢
※眾勤法律事務所 副所長陳全正律師
現亦為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律師、行政院新創基地團隊諮詢業師。
擔任文策院、中企處、智財局、新創基地、台創中心、台經院、公司治理協會等組織講師及業師,針對商業實務法律議題進行演講,包括公司設立規劃、募資及投資條件、公司經營及管理、智慧財產權、個人資料隱私保護、商務契約審擬等領域,並持續對於我國不同類型及規模之企業提供法律顧問及諮詢服務。

※眾勤法律事務所 張媛筑資深律師
承辦商務相關非訟及訴訟案件,經驗含括公司設立、股權規劃、投資協議及爭端處理,個人資料及智慧財產權維護諮詢,並持續研析新興商務模式。於新創投資議題上,合著刊載數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