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所有資源
  3. [活動]5/12(四)【趨勢學】5G新興科技趨勢講座:疫後新常態,搭上5G應用實例新商機

[活動]5/12(四)【趨勢學】5G新興科技趨勢講座:疫後新常態,搭上5G應用實例新商機

趨勢學是什麼
我們邀請在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最新的產業趨勢,哪些是企業發展必須關注留意的,透過趨勢學一起探討產業未來的變化!

這堂課要講什麼
本次5G講座針對四大精彩主題面向進行探討,想全方位了解5G應用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5G企業專網】
行動通信1G~2G帶來移動通話與簡訊之便利使用,3G網路帶來數據通信;4G網路帶來影音串流之大量興起;行動通信發展到第五代(5G)有高速率、低延遲、大連結等特性,未來將更可帶來許多ㄧ般民眾與企業新興之應用,新創公司可結合該技術發展產品與公司自身5G網路使用提升競爭力。

【行動物聯網】
中華電信行動物聯網應用介紹,透過實際案例說明中華電信運用5GxAIoT科技技術如何賦予智慧城市運轉的新樣貌。實際案例涵蓋智慧停車、智慧農業、智慧電表及智慧交通四大領域,使新創企業在最短時間瞭解中華電信在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中,看到那些問題及解題的Solution。期待透過實際案例分享,與新創一起發想如何透過科技引領智慧城市邁向新生活。

【MR元宇宙應用】
對於「元宇宙」這項全球熱門議題,本課程將以5G科技為核心,分享數位分身、文創展演、城市導覽、職訓應用、VR展廳等虛擬應用案例,並歸納其服務架構與建置要件。在元宇宙的發展趨勢下,中華電信期待與新創業者共同探索運用5G 科技建構可行的解決方案。

【5G加速器】
中華電信5G加速器今年已邁入第四屆,專注於5GxDX數位轉型的CVC(Corporate Venture Capital)加速器推展,並以數位轉型、元宇宙及運動科技三大應用領域為主題,目標在於協助台灣更多創新創業團隊將技術商用化,除創造台灣市場需求外,也搶攻全球的5G商機。

本次課程就5G產業生態圈、中華電信廣結盟策略思維、中華電信加速器資源、創業輔導培訓、分享國際展會參展及透過中華電信資源,為新創團隊創造商機與訂單等課程內容,讓學員從中了解中華電信除了在網路技術、網路頻寬,具有最大優勢,也提供新創團隊5G網路驗證環境、輔導課程,並打造產業生態圈,串連新創團隊進軍國際市場,成為新創團隊最佳的策略合作夥伴。

期待藉由本課程,讓更多新創夥伴了解中華電信從商業上實質扶植新創團隊與投入5G加速器資源,並歡迎大家報名徵件活動,加入中華電信5G加速器,讓我們共創5G智慧產業圈。


重點有哪些
●5G之於企業的應用發展
●四大面向帶你一覽5G操作案例
●中華電信5G加速器了解

 

★講師是誰呢
賴佳寧 /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 行動產品處 處長

※學經歷
1.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Dept. of Telecommunication碩士
2.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 行動產品處 處長
3.中華電信總公司行銷處整合行銷總監
4.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行銷處股長

※學經歷
1.5G智慧海港無載具應用及UTM服務功能驗證計畫
2.中華5G AIoT大聯盟高雄亞灣區專案
3.國發會亞洲矽谷案
4.台大醫院MVPN建置案
5.林口新創園區/Digiblock實證場域專案
6.行動物聯網終端之國際漫遊雲端管理平台研發與商業應用計畫
7.經濟部工業局產創平台pre-5G科專計畫
8.竹科南科指標半導體企業專網案
9.台大/虎科大/雲科大/台科大/交大/中正大學智慧校園專網建置案
10.EMM(Enterprise Mobile Management)產品規劃及經營
11.虎頭山自駕車實證場域案
12.經濟部中小企業處5G創新加速器補助案
13.世界花卉博覽會整合行銷案
14.iPhone導入台灣市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