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所有資源
  3. 【大師講座】藝術與商業的關係

【大師講座】藝術與商業的關係

⫸課程主題:藝術與商業的關係

⫸開課日期:9/17(六) 1330-1600

⫸開課地點:花蓮縣政府大禮堂(花蓮市府前路17號)

⫸課程講師:質物霽畫 李霽

⫸課程大綱:

     以永續、循環經濟等環境議題做為出發,重新給予多餘或廢棄的耗材新的⽣命樣貌和美學價值,聽聽講師如何結合不同領域,並轉化設計出感動人心的作品,讓思緒從框架限制裡突破,自我成長

⫸學員資格 :  本場講座不限制職業別,以18~45歲青年優先錄取,由主辦單位依報名順序進行篩選。

⫸⫸請報名學員務必配合防疫措施,教室內嚴禁脫下口罩。


⫸講師簡介:

     李霽,建築學系畢業,因空間設計需求⽽開啟關於環境材料搜集的思考創作,重拾起成長背景的薰陶下⼀直以來對於⾃然的感受和神秘聯繫。

    2013年開始專注獨特植物裝置藝術的創作,並結合建築背景,透過設計案、教學、藝術創作、產品發展,組接從建築架構、⽣活層⾯、到植物裝置的融合軌跡,透過理念上不斷嘗試與傳遞,藉由本質思考、現象分析、和技術研究,轉化於每⼀次的事件與作品的形式化成果。

    關於作品應思考其關係的定義,忠於內在的直覺是更為科學的依據,⽅法與熱情的界線只是不斷平衡的調整。除了個⼈性的創作,其品牌 質物霽畫BOTANIPLAN VON LEE CHI 不只進⾏⼀種美學表現,⽽還具有概念性內涵的建構與發展影響,重新給予多餘或廢棄的耗材新的⽣命樣貌和美學價值,⽤⾃然條件基礎的性格以及品牌嘗試與⼤眾溝通的⽅式進⾏對話,進⽽影響觀看者與參與者,產⽣情感與意念的共鳴。

    李霽也是位極限⾺拉松跑者,他將各地的⾺拉松經驗,融入環境與建築空間的藝術脈絡之中,運⽤不同的狀態去⾯對各種景觀,擷取當地⾃然建築的肌理,透過植物最真實的語⾔,來傳遞最實際的⽣活樣貌。

    曾以與Hermès合作作品『未來博物館:消失的物種』⼀作,獲⽇本Good Design Award⼤獎,並以『無機體Inorganic Mineral』系列。作品獲2022 IF 獎項 以及2019 A' DESIGN AWARD⾦獎肯定。合作對象包含Montblanc、Chanel、RIMOWA、RAW、誠品、忠泰集團 等,曾受到TEDxTaipei 邀請於2019年會擔任講者,於2020年與勤美學森⼤合作策劃為期三天的⽣態學⼯作坊,並有個展《無機體》等,同時與莫⽂蔚、徐佳瑩、孫怡、HUSH產⽣跨界性的合作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