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所有資源
  3. [活動]6/16(四)【趨勢學】為自己量身訂做循環經濟商業模式

[活動]6/16(四)【趨勢學】為自己量身訂做循環經濟商業模式

趨勢學是什麼
我們邀請在不同領域的專家分享最新的產業趨勢,哪些是企業發展必須關注留意的,透過趨勢學一起探討產業未來的變化!
 
這堂課要講什麼
循環經濟,我們都知道它很好很重要,也都知道它是未來世界的樣貌,更知道必須系統化思考,必須循環價值而不是循環物質。我們還說,必須要有商業模式,才不會只有循環沒有經濟,於是乎我們google了關鍵字「循環經濟 商業模式」,看到好多的模型,還有好多成功案例。但是點點頭以後看看自己,怎麼樣我們都覺得套在我們身上就是怪怪的,事情好像沒那麼簡單。複製貼上與對號入座在循環經濟的世界裡面真的行得通嗎? 這堂課將由講師分享對於循環經濟內化後,轉換成自己的商業模式的經驗,相信可以為即將踏入這個領域的新創夥伴,先一步思考該如何為自己量身訂做循環經濟商業模式。
 
重點有哪些
※循環經濟基本概念
※建構循環經濟商業模式之經驗分享
※新創如何走向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建構之路
 
參加後的學習收穫
了解循環經濟與其商業模式的基本概念
為自己量身訂做循環經濟商業模式之心法
探討新創與大企業的循環經濟商業模式差異
 
講師是誰呢
宋文方 友達光電 技術群 研發副理
 
[關於學校與公司]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學士
※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碩士
※廣輝電子 研發工程師
※友達光電 高級工程師 (Cell platform)
※友達光電 副理 (Cell platform)
※現職: 友達光電 ESG委員會 循環經濟小組 (跨部門) / 研發副理 (TG Group)
 
[關於循環經濟的其他]
※台灣搖籃到搖籃策略聯盟: 友達光電代表人(2014) / 電子產業小組組長 (2018)
※第四屆 中鼎青年永續領袖營 企業評審
※109年 台大環工所 環境系統分析課程 客座講師
※以及很多豐富有趣但好像不值得特別說嘴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