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頁
  2. 所有資源
  3. [課程]4/7(四)【01學】如何開創自己的新創公司及建構一個A+的團隊

[課程]4/7(四)【01學】如何開創自己的新創公司及建構一個A+的團隊

01學是什麼
我們設計了從0開始起步的創業者到創業成長階段,所需的各項資源介紹、商業模式剖析、財會稅務知識等課程,邀請相關領域的顧問專家、企業領袖,完整傳授創業思維與技能,協助新創團隊及企業獲得成長茁壯的養分!

這堂課將帶你認識
把這十年在台灣和亞洲輔導及投資的經驗,匯整一個框架及心法,大幅度的降低創業過程的風險。透過120分鐘的分享,以實際的案例及分享最新全球的創業思維,來回答創業新手及想要突破自己創業天花板的創業者所擁有的大小問題。

在創業過程中的每個存活關鍵點里程碑裡 (點子驗證、團隊建構、POC、商業模式建構、募資及股份劃分、國際市場拓展),課程將毫不保留來探討創業過程中必要及不直覺的前期準備工作,以在創業第一天的起跑點上,建構一個目標受眾喜愛的商品/服務新創公司。

重點有哪些
1.有了好點子,但不清楚能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資源及預算中,在創業的第一天就能建構一個讓投資者、企業及政府願意大力支持及瘋狂的新創事業嗎?
2.想實現自己的願景及建構具有創新能量的A+團隊,來創造目標受眾喜愛的商品/服務嗎? 到底共同創辦人及和新夥伴的差異在哪裡呢?要如何招募及留住A+人才呢?A+人才的特質到底有那些呢? 要如何建構一個企業文化是大家願意放棄原有的,而加入一個初創且可能90%會失敗的公司呢?
3.到底投資者投資的是商品服務,是商業模式,抑或還有其他的呢?如何在30秒之內抓住國內外投資者目光,一起協力拓展市場及海外布局呢? 又要如何在三個月內成功募資呢?

※學習收穫有哪些
點子及產品服務
到底什麼樣的點子或商業模式,在創業第一天就具有被投資的可能性及吸引到夥伴或投資者願意成為鐵粉呢?
為何厲害的新創公司,在推出的商品服務尚未完美,且沒有大幅度地廣告及品牌支持下,就能讓客戶掏錢並瘋狂轉介客戶來付錢購買呢?
 
A+團隊建構
創辦人、和新夥伴及員工的共同點及差異在哪裡呢? 到底薪資及股份要如何配置呢?特質的差異在哪裡呢?
到底誰最適合擔任CEO角色? 是商務還是技術面向的夥伴最適合呢?
到底領導及管理的差異在哪裡呢? 為何那些頂尖的新創公司倡導好人才是不需要管理的呢?
 
持續成長的商業模式建構及驗證
到底具超級優勢的商業模式要如何建構呢?
到底MVP(Minimal Viable Product/最小可行產品)及PMF(Product Market Fit/甜蜜點)是什麼? 哪時候投資者會出現呢? 為何這兩個里程碑哪麼關鍵呢?

※講師是誰呢
郭展榮(David)
經歷
.iiiNNO Co-Founder and CEO 一諾新創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Angel Investor 天使投資者
Taiwan Start-Up Hub Mentor & Instructor 新創基地 顧問及講師
Startup Weekend Taipei co-organizer and facilitator創業週末台北共同主辦及引導師
GEN Taiwan Managing Director 全球創業聯絡網台灣 董事總經理
GEN Asia, Vice President 全球創業週 亞洲聯盟 副總
Startup Grind Taipei Director Startup Grind 台北負責人
 
學歷
Master in Manufacturing Management , McGill University (基爾大學 工廠管理碩士,加拿大蒙特婁)
 
>介紹<
郭展榮 (David) 現任一諾新創執行長及共同創辦人,十年來長期投入國內外早期新創輔導,及帶領團隊拓展國際市場;並專注在商業模式的驗證及優化以縮短新創公司的學習曲線之相關工作。David 成功協助國際新創團隊在台灣於十個月內順利在日本/台灣/泰國/印度市場進行市場驗證及取得訂單。此外,鎖定「達成短期10x成長績效」為輔導目標,他與國際投資者和新創生態圈夥伴一起投資新創公司,並協助推動其在亞洲市場的發展。

連結台灣、亞洲的生態圈建構者和利害關係人,David陸續在台灣建構具有國際能量的新創社群,並以共創精神和投資人及輔導機構,定期舉辦國際新創活動Startup Weekend 和 Startup Grind。同時透過Global Entrepreneurship Network, 代表台灣連結180個國家的數位經濟,並和亞洲產官學共同參與政策研究。

David熱愛新創教育及聚落建構研究,也常受邀亞洲多個機構及政府單位演講。目前他將在清華大學完成博士研究及學程。

※關於一諾新創/iiiNNO
一諾是一個新創拓展公司,也是一個國際育成中心,專注協助想要在國內外數位經濟產業快速找到客戶及打造人人都愛的商品服務的創業者或公司。經過多年努力,我們在亞洲累積了小小的能量,協助台灣新創公司打國際市場及國際團隊快速藉由台灣深耕打入亞洲市場。

我們與創業者合作,在亞洲新市場實現10倍的增長。透過國際落地及市場拓展夥伴互助網絡,新創公司進行實際的銷售,並在3/6/9個月的時間,透過當地市場的政府和私人計劃或補助計畫中受益。

同時,我們投資兩萬五到五萬美金給予在數位經濟積極發展的新創公司。透過共創精神,予亞洲生態圈的建構者,一起與創業者快速拓展新市場。

iiiNNO is a startup launchpad company, we work with entrepreneurs to achieve 10X growth in Asia new markets. Through our global soft landing and market expansion partners, startup companies are making real sales and benefiting from each local market government and private incentive and fast track program in 3/6/9 months.

Moreover, we invest 25K~50K USD in startup companies demonstrating active new market development in digital economy. Together with Asia ecosystem builders, we co-create with founders to access new market.